Copyright
Rights of the articles on No Man’s Land are reserved to the original authors or media. No Man’s Land is authorized to reproduce and distribute the articles freely. Users may distribute the articles on No Man’s Land accordingly to the above terms of use, and shall mark the author, and provide a link to the article on No Man’s Land .
「數位荒原」網站上文章之著作權由原發表人或媒體所有,原發表人(媒體)同意授權本站可自由重製及公開散佈該文章。使用者得按此原則自由分享本站收錄之文章,且註明作者姓名、轉載出處「數位荒原」與網頁的直接連結。
Contact
Please fill out your information to contact No Man’s Land .
The information you supply will only be used by No Man’s Land .




Subscribe No Man's Land
Please fill out your email to get the latest from No Man’s Land .
The information you supply will only be used by No Man’s Land .
Unsubscribe No Man’s Land
CONTRIBUTOR
總計7篇
Chiu, Chi-yung
邱誌勇

Prof in Programme of Cinema and Television, BNU-HKBU, United International College; vice Chairman for Division of Arts, Culture and Creativity. Ph.D. in School of Interdisciplinary Arts, Ohio University, U.S.. Secretary general of Taiwan Art & Technology Association. Expertise in new media art criticism, film and television aesthetics.

香港浸會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聯合國際學院電影電視系教授,藝術、文化與創意學院籌備處副主席,科技藝術學會秘書長。學術專長為新媒體藝術美學與藝術評論、影視美學與科技文化研究。

2015年,台灣數位藝術的發展可以從兩個不同的面向來觀察:一是展示數位藝術在歷史進程中所創造的積累,及其對當代數位藝術的影響;二是凸顯在科技不斷創新實驗的歷程中,如何藉由新進技術創造數位藝術新的可能。在此兩個特殊面向上,國立台灣美術館的年度大展:《形.動─國際文字影像藝術展》、「科技融藝」跨界創作補...
副標題:第四屆數位藝術表演獎決選場邊觀察 2013 年第四屆數位藝術表演獎決選已於日前落幕,不同於第一屆得獎的〈交響樂計畫—壹.機械提琴〉、第二屆的〈死亡的過程〉,以及第三屆的〈黃翊與庫卡〉,今年第四屆由Allergen團隊提出的〈錯製現象—擊樂科技表演結合計畫〉與一當代舞團創作的〈腦皮質—腦電波與...
行文之前,必須強調,筆者是一個「理論迷」! 因此,要對「理論」或「應用理論」進行反思!這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此外,讓我們先閱讀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經典名片《安妮霍爾》(Annie Hall)中一段耐人尋味的對話: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我們上週二看過費里尼的片子,那不是他拍最好的一部,...
邱誌勇:之前我跟《藝外ARTITUDE》雜誌合作一個低科技(low tech)的專題,重新反思低科技的可能、新媒體藝術中是不是還有低科技的存在。(黎:有的。)事實上,很多藝術家都在做這樣的作品,例如曾偉豪用導電油墨創作,也是新媒體。所以名詞會不斷翻新,包括在學術領域也是。剛剛談到的多媒體其實是很商業...
數位荒原:兩位老師先請各自談談自己的養成背景吧。 黎肖嫻(以下簡稱黎):我的訓練有幾方面,一是媒體理論。我在念博士之前念的是傳播,那時已清楚定位自己在傳播學的位置,也就是不是量化,而是批判的那一派,這跟我對文化的興趣有關。研究傳播其實就是研究媒體文化,後來念電影時我把以媒體做為全盤批判觀點的做法,變...
新媒體藝術的策展人必須隨時隨地「進入狀況」,以便得以隨時辯視出作品的原創性,並透過攝影或錄影的紀實方式搭配詳實的資料,從法律、技術、美學發展及作品結構…等面向來紀錄作品。 ―克莉絲汀.凡雅絮(Christine Van Assche;註1)   當所有博物館、美術館與藝術領域長期以來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