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Rights of the articles on No Man’s Land are reserved to the original authors or media. No Man’s Land is authorized to reproduce and distribute the articles freely. Users may distribute the articles on No Man’s Land accordingly to the above terms of use, and shall mark the author, and provide a link to the article on No Man’s Land .
「數位荒原」網站上文章之著作權由原發表人或媒體所有,原發表人(媒體)同意授權本站可自由重製及公開散佈該文章。使用者得按此原則自由分享本站收錄之文章,且註明作者姓名、轉載出處「數位荒原」與網頁的直接連結。
Contact
Please fill out your information to contact No Man’s Land .
The information you supply will only be used by No Man’s Land .




Subscribe No Man's Land
Please fill out your email to get the latest from No Man’s Land .
The information you supply will only be used by No Man’s Land .
Unsubscribe No Man’s Land
Twinning Archipelago | Online Conversation + Special Screening of Iron Placenta by Irwan & Tita
Twinning Archipelago|線上對談+特映(來賓:葉紹斌)
December 13th, 2021類型: Event

**12/22晚上八點(雅加達時間七點)Zoom座談限額25名,須事先登記**

👉 👉 第一部分|線上英文對談

日期/時間|2021年12月22日八點(台北)/七點(雅加達)
活動約45分鐘(Youtube連結將於12月21日八點之前公布)
登記截止日期|2021年12月21日晚上八點
主持|吳庭寬
與談|葉紹斌+Irwan Ahmett & Tita Salina

👉 👉 第二部分:伊旺.艾邁特與蒂妲.沙琳娜「老年化群島」計劃特映

日期/時間|2021年12月21日凌晨12點(台北)/12月20日11點(雅加達)
片名|鐵胎盤(短版;2021/2022)
片長|18分54秒(YouTube連結將於12月21日晚上八點前公布)
本事|

這是一趟遠離印度尼西亞首都五、六百公里的旅程,目的地則是印尼和—或者馬來群島—的另外一座城市。由於在這個開發中國家的自然資源過度剝削,我們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首都都充滿著彼此競爭、文化與歷史的掠奪者,以及全球的博弈者,加重了難以承受的生態問題。在這個大規模工業化的年代裡,印尼是以具豐饒生產力的人口統計學紅利而為人所知悉。而這個新首都也將為我們共同未來裡邁向老化的馬來群島命運,扮演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

伊旺.艾邁特與蒂妲.沙琳娜將進行一系列介入臨時性空間的表演事件,並因此創造行星地球上的物質沉積物,這一系列人與非人互動的成果,也作為他們在「Twinning Archipelago (雙生群島):2021『群島資料庫』駐站計畫」的階段性發表。(本次線上對談將以英文進行)


👉 👉 講者簡介:

伊旺.艾邁特(Irwan Ahmett)與蒂妲.沙琳娜(Tita Salina)從2010年開始一起工作,他們是來自印尼雅加達的藝術家雙人組。為了回應生存在雅加達—這座有15,000,000人為政治權力而奮鬥的—超級大都市的經驗,他們發展出「策略干涉主義」的方法。在他們的實踐裡,經常看到社會議題被翻譯為自動向公共領域開展的事件,如同某種「都市戲劇」的形式,藉以產出複雜議題的批判替代方案。他們的作品曾在紐西蘭奧克蘭的聖保羅藝廊(2016),印尼日惹的日惹雙年展(2015),荷蘭阿姆斯特丹市立美術館和新加坡雙年展(2013)等展出。

葉紹斌,目前任教於馬來西亞多媒體大學創意多媒體系,為吉隆坡藝術家自主空間Rumah Air Panas(RAP)成員之一。他的實踐包括觀念性的作品、裝置、表演、製圖和RAP的策展計畫,並曾參與Rogue Art出版的「馬來西亞藝術敘事」計劃。他曾擔任青年當代藝術獎評委會成員(2013),以及SOVEREIGN亞洲藝術獎(2014-2016)、Arts Maebashi AIR計畫(2016-2018)和HUGO BOSS亞洲藝術獎(2017)的提名人。 繪製城市中藝術空間地圖的計畫「製吉隆坡藝術空間圖」曾於2006年第8屆哈瓦那雙年展展出;「移民成癮者」曾於2007年第52屆維尼斯雙年展、港深城市 \ 建築雙城雙年展中展出;「獨立計畫」曾於2007展出於吉隆坡國油藝廊展出,並於2008年展出於墨爾本。其他合作計畫包括2001年於柏林的「荒地結對網絡」;「木薯手術」則於2013年參與展覽「媒體 / 藝術廚房」、2014年展出於山口媒體藝術中心。葉紹斌近期的策展計畫包括2017年由Japan Foundation策劃展出於吉隆坡的「從SEA逃跑」(編按:SEA亦為東南亞縮寫)。

(主持)吳庭寬,藝文工作者。關注馬來群島,尤其是印尼移工的藝文實踐,試圖透過藝術協作,發展多聲與跨界的敘事,並探索勞動與移動背後的歷史事實。曾統籌出版的東南亞相關書籍有《幽靈船》(2016)、《馬來素描》(2020)、《速寫新加坡》(2020)、《歌自遠方來:印尼移工歌謠採集與場景書寫》(2021)。

 


指導單位 | 文化部
主辦單位 | 財團法人文化臺灣基金會
計劃協力 | SEA plateaus
統籌單位 | 群島資料庫
駐站規劃 | 鄭文琦
協同策劃 | 林怡君
技術支援 | 在地實驗
駐站研究員 | 吳庭寬

INFO
主講 Yap Saubin/ Irwan & Tita/ Wu Ting-kuan (吳庭寬)
活動時間 2021年 12月 22日 20:00-20:45pm
地點Zoom Meeting 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