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Rights of the articles on No Man’s Land are reserved to the original authors or media. No Man’s Land is authorized to reproduce and distribute the articles freely. Users may distribute the articles on No Man’s Land accordingly to the above terms of use, and shall mark the author, and provide a link to the article on No Man’s Land .
「數位荒原」網站上文章之著作權由原發表人或媒體所有,原發表人(媒體)同意授權本站可自由重製及公開散佈該文章。使用者得按此原則自由分享本站收錄之文章,且註明作者姓名、轉載出處「數位荒原」與網頁的直接連結。
Contact
Please fill out your information to contact No Man’s Land .
The information you supply will only be used by No Man’s Land .




Subscribe No Man's Land
Please fill out your email to get the latest from No Man’s Land .
The information you supply will only be used by No Man’s Land .
Unsubscribe No Man’s Land
Twinning Archipelago: 2021 Nusantara Archive A-I-R Program Artists Presentation (Part 1)
雙生群島:2021年「群島資料庫」駐站藝術家發表(第一場)
November 4th, 2021類型: Event

以今年七月擴充的《群島資料庫》雙語平台(www.heath.tw)為基礎,邀集臺灣與馬來群島藝術家進駐的「雙生群島:2021年群島資料庫駐站」,將於11月21日下午3點~5點在VA Hub舉辦第一場發表會。延續了2017至2019年以「馬來群島(nusantara)」作為交流方法的「《數位荒原》駐站暨群島資料庫」計劃,今年度的駐站項目邀請李奎壁、lololol(林亭君+張欣)、潘台明(馬來西亞)、Irwan Ahmett與Tita Salina(印尼)等四組藝術家參與。主題「Twinning Archipelago(雙生群島)」試圖回應島對島間的多重連結,並從原本聚焦於「馬來」文化圈的視野,擴大為群島對群島的拓墣式想像—而這層想像的關鍵正繫於中文「群島」一詞與英文「Islands/Archipelago/Nusantara」等詞義之間的多重指涉。如同疫情期間人與人總是彼此隔絕,我們既感受如孤島般各自疏離,但一座座精神的孤島,卻也如群島般集體共存著。而在孤島之間更不時以即時通、視訊、Podcast等媒介挖掘過往忽略的、共享的虛擬親密空間。

海洋中的所有土地都整合為一體,而眾生萬物都在愛裡孕育生長。在過去幾代的生命,從來沒有像在今天這般的豐碩。(馬六甲蘇丹寫給琉球國王的信,1468)

在第一場發表會中,除了原本《群島資料庫》雙語手冊的文字提案,李奎壁、lololol、潘台明等藝術家也將整合新平台上的Podcast網路廣播、Google Earth地圖導覽與其他VR網頁介面作為多元提案的選項,希望能呈現多重「島」對「島」之間跨國界離散、聚合、彼此激盪的辯證過程。此次駐站藝術家除了延續文化臺灣基金會2020年製作「未來群島工作坊」的參與者(lololol成員張欣、Irwan Ahmett、Tita Salina),新加入的lololol成員林亭君、李奎壁、潘台明也為計劃注入更多地方色彩,並透過工作坊與田野調查等不同參與式藝術方法,探索並開展「雙生群島」的多元進路,進而建構如海洋般豐碩而漫無邊際的「未來群島」網絡。(本場活動將以中文進行,第二場Irwan Ahmett與Tita Salina線上發表將邀請馬來西亞策展人葉紹斌與談,活動詳情近日將公布於「群島資料庫」網站。

 

日期:2021年11月21日 週日 下午2:00~4:00
地點:VA Hub,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3巷20號地下室

*欲報名11/21 (週日) 活動者,請填寫健康資料表。感謝!


指導單位 | 文化部
主辦單位 | 財團法人文化臺灣基金會
計劃協力 | SEA plateaus
統籌單位 | 群島資料庫
駐站規劃 | 鄭文琦
協同策劃 | 林怡君
技術支援 | 在地實驗
平面設計 | 陳彥如

INFO
主講 李奎壁/ 潘台明/ lololol (林亭君、張欣)
活動時間 2021年 11月 21日 14:00-16:00
地點VA Hub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3巷20號B1)